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30日下午,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在长宁校区教学楼404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刘珺列席旁听,会议由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袁蓉主持。

袁蓉领学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她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意识,筑牢政治信仰;二是勇担文化使命,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引领党员加强思想文化传承;三是做好宣传阵地建设,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谢敏院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紧扣学院实际,把思想文化与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工作充分融合,以榜样引领为依托,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播种机”“宣传员”“践行者”角色,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张玮副院长和吴刚副院长分别从人才培养、课程思政、文化传统、自媒体平台的重要性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刘珺充分肯定了中心组学习的成效,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强调,与以往相比,此次会议的名称增加了文化二字,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文化根植大地,融入血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指示精神上来,坚定文化自信,勇担使命、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