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产业妇女小家开展衍纸创意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27日、31日下午,继教产业联合工会妇女小家分两场开展了衍绎绚烂,指尖秋韵衍纸创意制作活动。

  

衍纸作为一项古老的手工艺术,魅力在于它无限的表达能力,而多样的表达手法又凸显了它的包罗万象,它将雕塑和绘画技艺承载体转换为纸,有极强的艺术表现力,一直都是纸艺大家庭中优雅的典范。活动中女工委员陆佩洁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衍纸画的来源、表现形式及制作衍纸画的意义,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和衍纸画所需的物料种类。随后,开始示范衍纸画的具体操作方法,并一步一步地指导大家进行实践操作。大家积极性都很高,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在这一“卷”一“粘”之间一张小纸条变换出美好的造型。第一次接触衍纸的老师们带着好奇开始探索制作,每个人都发散思维、创新创作,大家边做边学,从开始手忙脚乱到作品呈现,活动室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师说道:“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尝试衍纸画,感觉非常考验耐心和细心,更考究一个人的对传统手工艺术文化的理解与审美,不过看到最后成品时,还是无比欣喜的!”每个作品都凝聚着老师们独有的审美价值和文化意义,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手工艺术文化的学习兴趣。同时,以衍纸手工艺术为切入口,深度挖掘、弘扬传统工艺,在拓展视野、开阔思路中丰富了教师们对传统手工艺术文化的认知,营造了具有浓厚艺术感的工作氛围,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和传承传统艺术文化,感受衍纸创作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